高速封路也能通行?济青北线“通行码”系统18日起上线

2020-06-17 14:07: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冯振弘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联合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济青北线“高速通行码”系统,将于18日起正式上线。

  高速封路也能通行?济青北线“通行码”系统18日起上线

  这是个什么样的系统呢?据介绍,该系统主要针对因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或者交通事故影响局部路段,需要采取限行重点车辆、封闭收费站等交通管制措施的情形,根据通行车辆目的地的不同制定“依码通行”措施。使用时,出行用户只需在封闭的收费站前方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生成“通行码”。

  对于不经过事件影响区域的车辆,扫码后获得“绿码”,收费员查验后,进入“绿码通道”放行;对于经过事件影响区域,但驾驶员选择填写履约信息,承诺在事件影响区域前方某一指定的收费站下高速绕行时,系统同样生成“绿码”,收费员查验后,进入“绿码通道”放行;获得“红码”的车辆,禁止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不按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承担违约责任。在影响事件结束后,系统后台会核对“通行码”车辆出站信息,出站位置非承诺位置的,第1、2次给予短信警告,第3次拉入“黑名单”,30天内不得再次扫码通行。

  据介绍,目前该系统的适用路段为济青北线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G20青银高速K36至K323,途径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

作者: 冯振弘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