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粮食总产连续第6年破千亿斤 肉蛋奶产量居全国首位

2020-06-17 13:52:00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孙梦媛 济南报道

  6月1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近两年来,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山东全省粮食总产达到1071.4亿斤,连续6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肉蛋奶总产量居全国首位,农产品出口额连续21年领跑全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更加兴旺。2019年,山东全省粮食总产达到1071.4亿斤,连续6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肉蛋奶总产量达到1377.2万吨,居全国首位,确保了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烟台苹果”“寿光蔬菜”获批创建千亿级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累计达到8个、省级52个,农业产业强镇59个。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2019年全省农产品出口额1234.5亿元,同比增长7.3%,连续21年领跑全国。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75元,增长9.1%,增速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各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夏粮丰收已成定局,“三农”压舱石作用进一步凸显。此外,山东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建设高标准农田5548.5万亩,更是获国务院2019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显著激励奖励(全国5个省份获奖励)。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