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回应高校200人冒名顶替入学:相关结果将根据调查进展及时公布

2020-06-19 19:34:4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李欢

6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曾清查出超200人冒名顶替他人取得学历。对此,山东省教育厅回应称,将第一时间组织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线索进行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调查,相关结果将根据调查进展及时公布。

山东省教育厅回应称,对个别地方出现的类似问题,无论是历史原因,还是顶风违纪,省教育厅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特别是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维护教育公平正义,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系统开展了高等教育学历清查工作,针对清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撤销了相关人员的学历(学位)。

山东省教育厅表示,将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继续推进诚信招生、公平招生、阳光招生,通过强化高中学籍管理、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严查考生身份信息、强化信息公开、开辟网上查询通道、严格入学资格复验等措施,完善全链条管理责任体系,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教育公平。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