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大咖畅谈投资山东前景

2020-07-01 04:44: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杜林 黄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希望有机会给山东作贡献

  董明珠表示,格力对山东是非常有感情的。疫情之下,格力面临着巨大挑战,一季度损失300亿元。这更说明,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创新发展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单做一款产品,而是对人才的培养。现在的格力不仅有空调、家电等产品,在工业领域也有数控机床、模具,希望有机会给山东作贡献。

  深圳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将在山东投资不少于1500亿元

  姚军称,华侨城对山东怀有深厚感情,多年来一直关注山东发展,特别是目前山东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和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让他们更加看好山东。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济宁、临沂等城市,他们都参与了大型工程的建设。在济南章丘区,他们正在打造国家级大型文旅示范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二期将于今年9月投资开工。未来他们将在山东投资不少于1500亿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郭平:全力参与山东“一群两心三圈”发展战略

  华为和山东知名企业海尔、海信、山东重工、山东能源等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建议山东加快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字经济的黑土地;加速5G、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应用和创新探索;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创新正在成为山东的一张新名片。未来,华为将全力参与山东构建的“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发展战略,推动更多山东企业诸如歌尔、潍柴等融入华为产业链。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推动更多科创领域和大健康产业落地济南

  复星核心价值观“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就是源于儒家文化,复星近些年已累计在济南投资150亿元。他们感受到济南开放包容优越的发展环境,科学合理的产业布局,特别是深深感受到济南市对民营企业投资兴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依托济南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推动更多科创领域产业和大健康产业落地济南;助力济南全球化发展,吸引顶尖企业落户济南,也将济南制造的好产品推广到全球。

  盒马鲜生联合创始人沈丽:加快在济南布局在线新经济业态

  盒马鲜生2018年底进入山东,在山东有6家门店。沈丽认为,济南产业实力强劲,创新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也正处于新经济、新业态高速发展的黄金期。盒马鲜生将加快推动在线新经济业态在济南的布局,共同推动数字化供应链建设,推动山东济南本地农产品的上行,推动济南本地传统商业与零售业的转型升级。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历下区将建广安门中医院分院

  盛希泰表示,他十六七岁到济南读大学,对山东有很深的感情。最近一年,成立了洪泰产业投资控股公司,这个公司将在济南做很多项目。洪泰资本控股与力诺集团2018年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洪泰正在济南策划一批项目,比如,洪泰产投与济南正在洽谈,将全国最好的中医院之一广安门中医院在历下区开设分院,正在策划落地;智慧医疗项目,将让全国最好的医生在济南设一个面向华东甚至华北的辐射基地。他们还计划在济南做遥感产业园;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洽谈,计划参与民营化收购。

作者:新时报记者杜林 黄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