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3项!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2020-07-02 13:26: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1643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可有效抵御区域标准内洪水涝水

“100多个日夜,49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49亿元,主体工程完成率100%。”6月29日,滨州市大兴水利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范围内的小清河、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等骨干河道治理260公里,除险加固水闸21座、水库6座……滨州市水利局局长李黎明告诉记者,工程实施后,全市可新增调蓄能力1.6亿立方米,病险水闸隐患基本消除。

近日,山东省各地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捷报频传。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根据《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山东省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为目标,“兴建、提升、整治”三措并举,截至6月30日,2020年主汛期前要完成或完成主体工程的1643个项目,已如期完成主汛期前建设任务,总计完成工程总投资272.06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同各市合力攻坚、强力推进,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周一次调度工程进度、会商解决堵点难题、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采取一线工作法,专人盯靠重点项目和关键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主汛期前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省防洪减灾水利工程体系得到完善,防洪减灾能力得到提升,可有效抵御区域标准内洪水涝水,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山东省将加快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的尾工建设,确保工程尽早发挥设计效益;督促项目法人制订科学、可操作的在建工程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此外,山东省还将加快推进后续工程前期工作,强化要素配置,确保规划项目按计划实施,并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紧盯工程施工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方垒 曲卓杰 王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