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亿“陇电入鲁”项目签约!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

2020-07-03 17:24:11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7月2日上午,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洽谈会上,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现场签约。

就在签约前一天,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会见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寿利,并共同为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公司进行揭牌。

“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按照甘肃、山东两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支持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加速推进“陇电入鲁”通道规划落地和陇东煤电基地建设。”宋亮表示,甘肃各级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也将全力为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提供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并开工建设。

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经济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承担着贯彻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保障全省能源供应的主体功能,是代表山东省政府负责落实山东、甘肃两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陇电入鲁”配套电源项目建设的战略投资和项目建设主体。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寿利看来,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把灵台4×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建设成为全国大型火电机组中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标杆工程”,并以最快的速度开工建设,尽早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工程是落实甘肃、山东两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陇电入鲁”通道规划和陇东煤电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32亿元,工程建设按照“规范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思路,打造高效、清洁、灵活、低碳和智能化的现代化智能电厂,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00亿千瓦时,就地转化煤炭资源700多万吨,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