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高考共53万考生 所有考点封闭区将两次安检 考生入场须人脸识别 不得提前交卷

2020-07-04 07:02: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高原
今年山东高考共53万考生 所有考点封闭区将两次安检 考生入场须人脸识别 不得提前交卷

  时报7月3日讯 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夏季高考工作情况。

  今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参加今年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为530381人,居全国第三;全省设149个考区、336个考点,17840个考场。今年夏季高考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也不能提前交卷离场。今年允许考生带水进入考场,但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上。

  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正式落地之年。今年高考考试科目将实行“3+3”模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加上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的3门。高考总成绩由3门统考科目成绩和自选3门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

  今年所有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将实行两次安检制度,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而是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确认。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考虑天气炎热,今年高考允许考生带水进入考场,但是考生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子上,携带的水杯、水瓶应统一放置在考场前方或考场门口或座位底下。考试期间,所有非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视频监控系统不得使用,返回试卷整理场所须再次接受违禁物品检查。

  在疫情防控方面,今年将增加“疾控、应急管理”部门,将考点的医疗组调整为医疗防疫组,增加部分健康检测、消毒、应急处置的防疫功能,增加健康检测、防疫物品准备等部分防疫要求。考试期间,对现场确认体温异常(体温大于37.3℃)的考生,经教育、卫健疾控部门和驻点医生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通过专用通道,安排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为考生提供平等的考试机会。

  据了解,今年高考评卷统分工作将从7月11日开始,到7月25日结束,高考成绩将于7月26日17时公布,省招考院将同时公布辅助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关数据。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