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板块国有资产再整合!山东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集团正在筹划联合重组

2020-07-13 13:43:19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就在昨天,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东高速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筹划联合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山东高速公司于2020年7月1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东高速集团”)发来的通知,获悉山东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齐鲁交通集团”)正在筹划联合重组事宜。

  据了解,山东高速集团于2001年挂牌成立,是由山东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经营主业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及指挥交通、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等,拥有山东高速、山东路桥、中国山东高速金融等3家上市公司。

  而作为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齐鲁交通集团,则成立于2015年,主要负责所辖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承担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对授权范围内的非公路类交通资产进行盘活整合和运营管理,是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省内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

  根据《公告》,重组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山东高速集团披露筹划重组动向,是继山东港口集团和山东机场集团去年组建后,山东交通板块国有资产的又一次大手笔整合。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