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成立 沿黄九市打造黄河文旅发展共同体

2020-07-18 06:46: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李欢

7月17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九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山东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会上,九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省文旅厅及九市政府领导共同启动“千里走黄河”系列活动。

山东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成立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山东作为文化旅游大省和黄河流域唯一沿海经济大省的优势,坚持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坚持彰显特质、融合发展,坚持共商共建、共创共享,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构建合作机制完善、资源优化配置、发展活力强劲、带动作用显著的区域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推动山东省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九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共同签署《山东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合作协议》,确定了十个方面的合作事项,主要包括:共同开展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共同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共同打造山东黄河文旅品牌;共同开展黄河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共同提高黄河文化遗产展示水平;共同建立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大数据平台;共同开展黄河文旅项目招商;共同提升黄河旅游服务品质;共同制定黄河文旅发展政策;共同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济南、淄博签署了《济淄文旅同城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济淄文旅同城化进程。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