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综招复试拉开序幕 多所驻鲁高校今日同步开考

2020-07-18 06:48: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李欢

7月1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率先拉开我省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复试的序幕,2000多名通过初审的考生将陆续参加面试。除了山财大外,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两所驻济高校也将于18日开启综招大幕。

“我们中午12点半左右就到了,孩子平时学习成绩还可以,所以才来试一试综招,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今天下午,在山财大燕山校区门口附近,考生家长刘佳佳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参加山财大综招的考生在入校前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绿码并测量体温,近14天有外省旅行史的考生还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否则不得进校。考生家长一律不能入校。

“我们面试的形式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应如何提高大学生的沟通交往能力。”考生小李告诉记者,在进入校门后,他们统一到二号教学楼排队并分成每6人一组。进入考场后,6位考生围坐在一起,先就现场三位考官提供的7个回答要点进行重要性排序,并阐述自己的观点。随后,6位考生就自己的答案进行讨论,最后再分别阐述对于该问题的看法和总结。对于自己考试的发挥,考完后的小李笑称:“还不错!”据介绍,此次山财大综招成绩查询及入围名单公示时间为7月22日,考生可登录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面试成绩;同时,入围考生名单将在网站公示。

自今天开始,我省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复试将陆续展开。今年我省10所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院校将迎来1.3万余名考生。除了山财大之外,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高校的综招面试都将在7月18日进行。

记者查询了解到,各高校在考试前都相继发布了考试注意事项。例如山东大学在面试注意事项中提到,考生须在规定的报到时段内(考前半小时)到候考区候考,迟到即为缺考。入场前,有序排队,同时展示考生本人健康通行码、身份证、准考证,待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后入场。展示健康码后,考生禁止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入场,违者按作弊处理。

候考时,考生通过扫描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抽取进场序号,按号就座;进入考场前,经考务人员检查身份证、准考证与本人相符后,确认进场序号后签字,并领取面试号;进入面试考场后向评委展示本人面试号。面试时,不允许穿校服、做自我介绍、透露所在中学名称等有关个人信息,违者按作弊处理,成绩按零分计。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