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年报|减负稳岗扩就业!山东上半年稳定就业岗位836.4万个

2020-07-20 20:50:2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代省长李干杰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报告。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山东抓紧抓实“六保”任务落地。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及时出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52条,制定实施“六保”工作方案,调整优化“四进”攻坚工作力量,“一竿子插到底”帮扶督促抓落实。

  山东半年报|减负稳岗扩就业!山东上半年稳定就业岗位836.4万个

  保居民就业方面,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9.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836.4万个。实施“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多渠道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点对点”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

  保基本民生方面,注重兜底线、补短板、可持续,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7.7%。建立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及政府责任分担机制,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率先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缴费任务,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通过“一本通”发放财政惠民补贴65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近5亿元。

  保市场主体方面,坚持纾困与转型并重,“稳大、保小、扶新”并举,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针对性措施。建立“限时清欠”长效机制,做好企业贷款接续工作。对中小企业用电、用气、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

  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坚守安全红线,开展夺夏粮丰收百日攻坚行动,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出台种猪直补、保险提标等扶持政策,促进产能稳步增长。98处生产煤矿全部恢复生产,外电入鲁增长32.5%,供气量增长12%。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协同提升产业链稳定性与竞争力,打通供应链梗阻,建设全产业链要素对接服务平台,为2万多户企业发布供需信息。

  保基层运转方面,区分轻重缓急,优化支出结构,省级非刚性非急需支出较年初预算压减60%以上。提前向市县下达省级财力性补助494亿元。争取中央下达转移支付2755亿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等新增资金585.6亿元,全部下达市县基层。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尹承谦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