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毫升!首批“齐鲁热血”紧急支援湖北

2020-07-21 17: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昊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湖北省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病人急需用血。日前,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安排,湖北省向我省发出了血液调配支援请求。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采供血联动机制,医政医管处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向全省血站系统发出尽快调配血液支援武汉的号召。

  7月21日,省血液中心、青岛市中心血站、济宁市中心血站、临沂市中心血站、聊城市中心血站、菏泽市中心血站等6家血站克服夏季采血量降低等不利因素影响,以最快的速度严格按照冷链运输要求,将60万毫升“救命血”第一时间安全及时汇集到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交付武汉血液中心。

  在省血液中心供血大厅,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各血站领导现场的密切关注和殷切嘱托下,工作人员将首批我省支援湖北6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全部装箱,并在送血箱贴上了“鲁鄂情深 热血驰援”的慰问祝福箱贴,表达了山东人民与湖北人民共渡难关的决心和深深的祝福。8点30分,带着齐鲁“热血人”的殷殷期盼与关怀,送血车疾驰奔往武汉。

  山水相望、鲁鄂情深,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山东医疗队逆向前行,星夜驰援湖北。当湖北人民再次遇到洪涝灾害的磨难时,“情义齐鲁 大爱无疆”的山东人民再度伸出赤诚的双手,用一份份热血将两省人民的血脉紧紧相连。

60万毫升!首批“齐鲁热血”紧急支援湖北

作者:郑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