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2020-07-23 07:06: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尹昂

  22日,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特别是网络交易、破坏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各类违法活动,坚决从严从重查处。

  《通知》明确,加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场所巡查监督和野外巡护监测,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救助伤病野生动物。全面检查各地陆生野生动物管理情况,查找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通知》提出,集中开展《决定》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区分不同情况依法、合理确定打击重点对象和执法检查范围,实施精准有效打击。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特别是网络交易、破坏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各类违法活动,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对顶风作案、对抗执法的,挂牌督办,从快从重查处。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