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季高考各类分数线划定 首次不分文理科 普通类特招线532分 一段线449分

2020-07-27 06:25: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夏季高考各类分数线划定 首次不分文理科 普通类特招线532分 一段线449分

  时报7月26日讯 7月26日,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成绩发布,在省教育厅召开的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省招考院发布了各类分数线。其中,普通类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为532分,一段线为449分,二段线为150分。

  同时公布的还有艺术类和体育类相关分数线。艺术类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81分,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14分,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本科文化控制线291分;专科文化控制线均为150分。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艺术类专业,由院校自主划定本科文化控制线。

  体育类一段线561分,二段线457分。体育类一段线比普通类还高?据了解,该类别分数线是按照综合分数划定的,并非单纯的文化成绩,综合分数由70%的专业成绩和30%的文化成绩组成。

  此外,高水平运动员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普通类一段线。其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可享受65%优惠分值的考生,按普通类一段线的65%执行291分。“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399分。

  今年春季高考因技能测试时间延期,成绩正在汇总,各专业类别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将于7月31日通过省招考院官方网站发布。

  今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为了给考生更多可参考的数据,省招考院开启了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可用于夏季高考各平行志愿批次。

  考生通过条件筛选,选择适合本人填报的院校专业志愿,生成夏季高考平行志愿预填表,同时发送至考生高考专属服务邮箱,其他批次考生可使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进行计划查询。今年省招考院专门成立高考综合改革应答咨询平台,平台电话号码为0531-86162753。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