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设四大文化旅游示范区 发布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

2020-08-02 06:41: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8月1日讯 《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日前出台。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开放合作,打造“好客山东”升级版。在规划建设四大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同时,将突出打造六大文化旅游带,推出16条综合型经典文化旅游线路、7个系列主题特色型文化旅游线路,实现“串珠成线、连片成面”。

  文化资源是山东旅游发展的突出优势。我省将发挥齐鲁文化优势,打造包括济南—泰山—曲阜优秀传统文化旅游示范区、齐文化旅游示范区、大运河(山东段)文化旅游示范区等四大文化旅游示范区。在发展布局上,《规划》对打造“两大文化旅游基地”“六大文化旅游带”作出规划设计,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旅游基地和山水圣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旅游带、仙境海岸文化旅游带、大运河(山东段)文化旅游带、黄河文化和绿色生态旅游带、齐长城文化旅游带、红色文化旅游带。

  同时,围绕破解低端化问题,我省将加强文化旅游资源发掘和整合利用,实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建设、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历史城区文化旅游整合打造等五大工程,完善文化旅游精品体系;通过“文化+旅游”“文旅+”,培育文旅新业态,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规划》还提出,到2022年重点打造1000个景区化村庄、100个精品旅游特色村、100个特色文化旅游小镇,推出一批现代农业园区、精品民宿集聚区、特色乡村旅游园区。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