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60个奖项等你来拿 数量为历年之最 今年首次为返乡入乡创业设奖

2020-08-04 07:20: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尹昂

  时报8月3日讯 (记者李栋印)8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于今年8月份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大赛共设置60个奖项,奖项数量为历年之最。除丰厚奖金外,获奖选手还可获得荣誉称号、创业指导、创业投资、贷款支持、创业培训、费用减免、创业补贴等“一揽子”政策扶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介绍,只要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不管是已经创业的自然人或创业团队及创业企业,还是有创业能力准备创业的创业者,即使尚未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初创企业,只要项目所在地在山东省内,均可报名参赛。

  今年的参赛组别设置了创新组、创业组、创业扶贫组、返乡入乡创业组、青年创业组和创业导师组等6个组别,首次设立创业扶贫组、青年创业组和返乡入乡创业组。为贫困地区、贫困人员和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创业创新机会;鼓励全省青年群体通过创业实践实现青春梦想;激发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返乡创业热情,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从2012年开始,省政府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创业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了4届。去年,省人社厅对前4届创业大赛获奖的125个企业、团队,开展跟踪回访。其中,40%以上的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发展成“山东省瞪羚企业”;6家企业负责人获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家企业一线在岗人员获批“万人计划”专家,4家企业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企业自主研发20项核心技术,取得专利12项,加快推进了项目产品市场化进程。可以说,创业大赛已经成长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业品牌”。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