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小时到烟台!这条高铁线路计划年底通车

2020-08-09 15:41:29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济南人,2小时到烟台很快就能实现了!

  近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潍莱高铁庞家屯、莱西东两座线路所有信号工程安全顺利开通。至此,潍莱高铁引入青荣城际电力、通信、信息、信号等四电相关工程已相继启用。本次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潍莱高铁接入青荣城际打通了“四电”通道,为潍莱高铁进行联调联试、与青荣城际互联互通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济南2小时到烟台!这条高铁线路计划年底通车

  8月6日,记者获悉,潍莱高铁西接济青高铁潍坊北站东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全长12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20年年底通车。潍莱高铁引入青荣城际四电工程投入启用之后将进行轨道接通,预计9月份开始联调联试。

  济南2小时到烟台!这条高铁线路计划年底通车

  相关阅读>>>

  潍莱高铁与青荣城际铁路实现连接互通后,济南至烟台的动车组列车可直接经过济青高铁-潍莱高铁-青荣城际铁路,不再绕道即墨北,在潍坊经潍坊北站直达烟台。以此来看,等潍莱高铁正式通车后,烟台至济南只需2小时,烟台至北京的高铁也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

  此外,潍莱高铁还将缓解目前胶济客专“档期已满”的压力,为青荣城际线路开通更多跨线动车线路提供客观条件,也使青岛平度、烟台、威海等地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同时将结束昌邑、平度无高铁的历史。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