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普通类提前批共有280个缺额计划 提前批第2次志愿今日填报

2020-08-13 06:14: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高考”普通类提前批共有280个缺额计划 提前批第2次志愿今日填报

“新高考”考生在查询志愿。

  本报8月12日讯 今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和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剩余计划。按照今年我省“新高考”招生录取相关安排,8月13日,考生可填报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和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

  25所省内外院校共有280个缺额计划

  记者在普通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剩余计划中看到,有25所省内外院校共280个缺额计划,其中不乏名校身影。例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涉外警务专业有两个缺额、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有一个缺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勘查技术与工程(物探方向)专业有一个缺额、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有两个缺额;山东师范大学通信工程等4个专业共有16个缺额。

  同时,艺术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共有58个剩余计划,其中山东大学音乐学(西洋乐器表演)专业有3个缺额;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音乐学(西洋管弦乐)专业有一个缺额;中国海洋大学7个音乐表演类专业有7个缺额。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剩余计划只有一个,为山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面向枣庄市就业)专业。

  此外,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剩余计划为1349个,其中山东交通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缺额4个、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威海校区)缺额6个、电子商务校企合作专业(威海校区)缺额一个;山东女子学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缺额3个、市场营销专业缺额3个、旅游管理专业缺额3个、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缺额4个。

  据了解,我省“新高考”普通类提前批安排2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第2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4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一般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第二次志愿投档。按志愿顺序分4个轮次依次投档录取,首先按考生第一志愿投档录取,未完成计划的高校参与第二轮次投档,进行考生第二志愿录取,依此类推。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安排2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设1个高校志愿。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每个高校志愿均设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他类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艺术类专业可填报1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相关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艺术类专业招生,“招生高校+专业+委培市”为1个独立的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

  体育类提前批包括省属公费师范生及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本科招生。安排2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考生可填报1个学校志愿。达到体育类一段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志愿。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招生,“招生高校+委培市”为一个独立的高校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

  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6日

  根据我省“新高考”招生录取相关安排,8月13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为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和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填报时间。对此,省招考院于今天发布了此次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在填报本次高校志愿前,须认真查看省招考院网站公布的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缺额计划和拟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

  达到或超过相应类型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合格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填报本次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且春季高考成绩达到150分(含)以上的考生填报。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考生被录取后,不能改录、换录。请考生慎重填报志愿。

  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和春季高考拔尖人才,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不得兼报。少年班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高校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和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6日,省招考院将以短信方式向已录取考生推送录取结果。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