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旅融合 擦亮“好客山东”金字招牌

2020-08-17 07:08: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在济南举办,通过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将为充分展示山东文旅融合发展新成就搭建重要平台,对于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复苏提振、有效发挥文旅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山东通过创新文化载体和借力现代科技,在促进文旅融合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山东立足丰富文化资源禀赋,积极发挥齐鲁文化优势,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焕发了文化的生命力,也让旅游有了更多文化底蕴。山东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资源数字化、文旅产业的“上云、用数、赋智”,用好大数据、短视频、直播、虚拟现实等手段,全力推进“一部手机游山东”智慧文旅重点工程,全面提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让游客有了全新体验。

  当前,山东文旅行业呈现出加速回暖复苏的良好态势,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的举办,将打造一个聚集文化产业资源、透视文化产业动向和趋势、开展文化产业合作和产品交易的大平台,必将推动山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进一步擦亮“好客山东”文旅品牌和打造“好客山东”升级版。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