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批统考专业投档表出炉 一个专业一条线 所有专业全投满

2020-08-19 06:59: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8月18日讯 (记者曹莫)18日下午,省招考院发布山东2020年艺术本科批统考专业第1次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这也是今年夏季高考录取进程中首个公布投档表的实施平行志愿的批次。由于新高考平行志愿填报规则由原来的“院校+专业(类)”变为“专业(类)+院校”,投档表的格式也发生了变化,改为一个专业(类)一条线。

  此次公布的艺术类本科批统考专业投档表分为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专业,其中,美术类共包含1560个专业(类)、文学编导类包含143个专业(类)。投档表中专业名称位于第一列,其后分别是院校名称、计划数、投档比例、投出数、综合分最高分、综合分最低分等信息和数据。从总量来看,今年该批次美术类计划数为17653人,投出数为17677人;文学编导类计划数为2286人,投出数为2288人。记者用两类专业计划数减投出数发现,所有专业均无缺额,且有部分院校专业增加了部分招生计划超额投档。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高考相关录取政策,艺术类统考专业根据综合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投档表中显示的各专业投档最高和最低分为综合分数,而非高考文化成绩。其中,美术类专业综合分数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文学编导类专业综合分数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计算。

  在新高考志愿填报规则下,平行志愿填报由原来的“院校+专业(类)”变为“专业(类)+院校”,录取时也按“专业(类)+院校”为单位录取,体现在投档表上,则由原来的一所院校一条线变为一个专业(类)一条线。

  以美术类为例,今年中国人民大学设计学类该批次在鲁计划招生6人、投出6人,综合分最高分为670.16分、综合分最低分为651.45分;该校绘画(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计划数4人、投出4人,综合分最高分为660.66分、综合分最低分为654.05分。在投档表中,上述两个专业相关数据是各单列一条信息来显示的。

  美术类中,综合分最高分为中国人民大学设计学类的670.16分;综合分最低分最高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绘画(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的654.05分。文学编导类中,综合分最高分为湖南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类的570.78分;综合分最低分最高的同样是该校该专业,分数为563.88分。

  根据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艺术类是唯一还按本科与专科划分的类别,该类别本科批包含除提前批之外的所有艺术类本科招生,安排三次志愿填报。其中统考、联考专业(类)实行平行志愿,均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志愿填报的数量不超过60个;校考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每次只能填报1个院校志愿。统考和联考专业遵循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根据综合分数或专业分数按招生计划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校考专业关联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全部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