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省“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

2020-08-23 09:20:48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尹昂

  日前,山东省省直部门向社会公开了2019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情况,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决算总额情况。与往年相比,2019年我省“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

  数据显示,2019年,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决算总额为2.57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42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66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18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8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11亿元;公务接待费0.23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13亿元。主要是省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和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和压缩了相关经费支出。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范围广、内容细,113个部门公开了决算,涵盖了除涉密部门以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省级部门。公开内容既包括涉及部门收支及拨款情况的8张决算报表,还包括部门概括、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和名词解释等。同时,还对“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和预算绩效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特别是绩效评价信息公开力度加大,与往年相比,部门(单位)自评结果公开扩大到所有省本级支出项目,部门评价报告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及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分项金额,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金额及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比重。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