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情况表出炉

2020-09-01 20:52:4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邹元德

责任编辑:李欢

2020年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来了!这也是专科层次普通类志愿最主要的志愿填报及录取批次。投档表显示,今年山东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共投出考生185043人,“3+2”高职本科贯通培养与今年第二年招收的公费专科医学生报考情况依然火爆,投档线均超过了一段线。山东大学录得该批次最高分655分,但部分计划没招满。

本批次共投出185043人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这一批次投出普通类考生185043人。新高考首年,山东的普通类二段线定为150分,与去年的专科线持平,也就是说,今年只要高考分数在150分以上就可以参与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填报,报考专科志愿,记者注意到,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填报投档表显示,共有5所院校的5个专业录取到了150分的考生。

大家最为关注的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今年投出185043人,而这一批次的计划总数为231280人,也就是在本批次中产生了46237个缺额,这些缺额主要将投入到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中。最终缺额计划及数量将于9月2日发布,同期发布的还有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计划。对于在本阶段志愿填报中未被录取的考生来说,可于9月4日-5日参与相应批次的志愿填报,这也是今年高考的最后一次志愿填报机会。

山东大学录到655分高分生

今年是新高考第一年,在普通类常规批不再设置征集志愿,也就是说今年的本科缺额计划全部进入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填报,与专科志愿同时填报,投档单显示,本科专业的投档线高居本批次录取分数的第一梯队,投档线最高的150个专业志愿中,仅有15个为专科层次。

今年本科缺额计划放入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中填报,共有156名特殊类型录取线上的考生在这一批次中被投档,全部被本科层次的志愿录取。同时,在这一批次中今年共有6所高校的六个专业录取到了600分以上的考生,其中最高分655分考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第二名634分的考生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此后四名考生依次考入中国民航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

医学类专业高居专科志愿投档线前列

除去公费专科医学生、“3+2”和本科缺额计划,投档线最高的普通专科专业就是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专业和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口腔医学专业,投档线均为497分。记者注意到,今年医学类专科志愿格外热门,医学院校的口腔医学、中医学、临床医学等专科医学专业均排名前列。

今年首次以“专业+学校”的模式填报志愿,不同专业录取分数差距拉大的特点在专科层次的志愿填报中体现的格外明显,以刚升格为大学不久的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为例,仅以普通专业的投档线来看,最高的磨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五个计划尽管只投出了一个计划,但是这名考生的分数高达380分,而最低的空中乘务专业也没有招满,45个计划只投出了19个考生,最低分为163分,仅比二段线高13分。

@考生,报考热门在这里

今年是山东第二年招收公费专科医学生,公费专科医学生设置在普通类常规批,“专业+院校(分就业市方向)”为一个志愿,作为常规批96个志愿的组成部分一并填报并参与相应的投档录取。从数据来看,公费专科医学生依然受青睐,其录取分数全部超出一段线20分以上。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录取专科公费医学生183人,其中面向青岛就业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02分,是公费专科医学生各专业录取最低分中唯一一个过500分的专业,这个分数比一段线高出了53分。该校公费专业医学生的最低分为475分,超一段线26分。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录取专科公费医学生240人,最低分472分,超一段线23分。菏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77个临床医学专业也全部录满,最低分471分,超一段线22分。

就业地选择:三所高校投档线最高的两个地市均为济南和青岛,这是考生报考最热门城市,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录取分数也相对较高。例如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定向就业市为青岛的投档最低分为502分。济南投档最低分为495分,排前两位。第三位威海488分。

“3+2”依然受欢迎

在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填报中,“3+2”高职本科贯通培养仍是报考热门。今年的“3+2”高职本科贯通培养计划4880人,其投档线均超一段线,且最低“3+2”专业投档线也比一段线高出17分。

今年的“3+2”投档线:最高的是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药学专业,投档线为494分,比一段线高出49分,这个分数甚至比武昌理工学院和海口经济学院的三个在这一批次中招生的本科专业录取位次还要靠前。而双一流高校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专科专业的投档线也仅比该“3+2”专业高出3分。

投档分数最高的10个“3+2”专业:有5个医药类专业,其中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药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分列前两名,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中药学和护理专业分列第四名和第六名。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也延续了其在高职院校中的强势地位,三个“3+2”专业也均进入了“3+2”前十名的行列。

今年“3+2”投档线最低的专业: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的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该专业为航海类专业,该专业的投档线比一段线高出了17分。除该专业外,其他“3+2”志愿中,录取最低分为469分,比一段线高出20分。(邹元德)(完)

作者:邹元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