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交通 又快又美半小时达济泰高速将为济泰一体“提速”

2020-09-02 07:01: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8月11日,济南市人民政府与泰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交通一体化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现在,从济南泉城广场驾车到泰安市政府,可以走省道103、104,也可以走京台高速,时间都在1.5小时左右甚至更久,济泰高速通车后,将实现济南、泰安半小时达,早上看泰山日出不耽误下午游趵突泉大明湖。

  记者从济泰高速建设单位了解到,济泰高速投资完成99%,工程进度完成97%,其中路基、桥涵、隧道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80%,房建工程已完成95%(6处收费站、1处服务区主体工程已完成,正进行消缺、扫尾工作),确保2020年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济南将再添一条南向快速通道,从济南到泰安开车仅需半小时,一路山间美景相伴,沿途还有众多旅游景点可以“打卡”。

  除了高速路和公共交通体系,联手打造省道103旅游公路,适时开通济泰东部公交线路,推进公共交通一卡互通外,还将加快推进济枣高铁(济南-泰安-曲阜-枣庄旅游高铁通道)铁路建设。将来,济南和泰安将真正实现“半小时生活圈”。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