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2020-09-04 08:05:1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期,山东各地市市长颇多变动。几日前,淄博市长于海田、滨州市长宇向东分别调任山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 9月3日,东营市长赵志远辞去职务,陈必昌为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东营市长赵志远辞去职务

  9月3日,据东营人大官网消息,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于2020年9月3日决定:接受赵志远辞去东营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报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与此同时,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根据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于2020年9月3日决定任命:陈必昌为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记者注意到,9月3日晚查询东营市人民政府网站时,赵志远的简历已经撤下,市长简历显示“正在维护中”。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赵志远的去向目前尚未明确。他最近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8月12日。据齐鲁网报道,当天上午,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2020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东营市政府、东营市政协党组,东营市纪委监委,东营市法院、东营市检察院党组和东营市委教育工委、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营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东营市委常委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东营·新城吾悦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赵志远出席了签约仪式。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图/赵志远

  8月27日晚,山东大型直播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近期该节目开启了问政十六地市模式,每期由当期地市市长带领政府领导班子接受问政。当晚赵志远没有出现在节目现场,由东营市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代替。

  39岁升正厅 陈必昌为东营代市长

  据东营市人大官网9月3日消息,陈必昌为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陈必昌的职务调动此前已有公示。

  8月18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鲁祖轩”发布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公示,陈必昌,男,汉族,1977年7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利津县委书记,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根据官方简历,陈必昌生于1977年7月,2000年从山东大学毕业后,陈必昌进入团中央工作,历任青工部青年企业家工作处副处长、城市青年工作部企业处副处长、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副主任(正处级)、城市青年工作部机关事业处处长等职。

  2011年9月,陈必昌离开团中央,调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2016年11月,39岁的陈必昌出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任职两年。2018年12月调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利津县委书记。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两市长履新省直部门

  除了东营市长变动外,近期还有两市市长履新省直部门。

  据山东省工信厅官网消息,8月24日下午,山东省工信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厅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副省长汲斌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党组书记于海田讲话。

  该信息显示,此前任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的于海田,已任山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

  8月2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发布领导信息:宇向东任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

  据闪电新闻报道,8月13日,《问政山东》滨州市政府接受问政。时任滨州市市长的宇向东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受到了警醒,我们看到了工作当中还有诸多的问题和短板,我们必须下定决心,立即整改。问题不改甩不掉,成绩不说跑不了。只有把问题解决了,富强滨州建设的根基才能够夯实。”

滨州淄博市长履新省直,山东厅级干部近期变动频繁

  8月15日,宇向东还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身份,同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到滨州实验学校西校区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迅速抓好问题整改。

  原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已任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