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0-09-10 18:11:0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大众日报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责任编辑:鞠月芹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始终保持攻坚克难良好状态

  以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9月10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十四次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督察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杨东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若干措施》《贯彻〈关于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书面审议了《中共山东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0—2021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要着眼打造产业集群,加大力度补链、强链、扩链,形成优良产业生态。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着眼集聚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打造开放合作高位平台。着眼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便利高效营商环境,形成亲商富商优商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成效不断显现,但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要以改革开放为抓手,破解前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对看准了的改革要加快推进,对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要狠抓落实,对进展较慢的事项要加大督促力度。

  会议指出,今年既要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又要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上开好局,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盘点,对标任务抓推进、对照目标抓落实,以改革创新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赋能。要集中精力推进有利于“六稳”“六保”的改革,统筹落实好“六保”与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以及对外开放、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要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任务,在打通瘀点堵点、提升制度张力上下功夫,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要不断依靠深化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一体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土地制度、经营体系、金融财税等改革,力求形成集成效应。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良好状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作者:大众日报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