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超500名省属企业中层被降职免职

2020-09-19 14:10: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李欢

  9月1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关情况。

  山东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介绍,山东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企业内生活力不断释放。加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年工作计划,到去年底省属企业各级权属企业混改比例达到68%,今年上半年又有72户权属企业完成混改,省属企业新增上市公司3家,控股上市公司达42家。

  强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逐户审定企业实施方案,30户企业将考核结果与职务调整挂钩,去年以来共有50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被降职或免职,2700多人因不符合相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管理人员绩效薪酬占比达60%以上。

  深化经理层管理方式改革,遴选百户以上控股子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在3户一级企业开展了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积极实施中长期激励,出台省属企业中长期激励制度,推动符合条件的10户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累计在195户非上市公司开展中长期激励试点。

  (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