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纪委通报!一副厅长受处分,有人违规公款消费29万多

2020-09-25 08:27:41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山东省纪委对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分别是:

  1.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9月9日,孔庆成带队到日照某企业开展煤炭消费情况核查,在当晚公务餐后,又到该企业的下属企业内部食堂接受宴请并饮酒。孔庆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2.淄博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东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7月,王东升以半年工作总结结束为由,组织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和法警三中队全体人员聚餐,餐费4300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某小额贷款公司支付。王东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缴。

  3.枣庄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鼎违规处理招待费用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7年6月,枣庄市农机局采取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等形式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报销超标准、无公函接待费用5.16万余元。市农机局时任党组书记、局长刘玉鼎,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办公室主任荆敏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济南市莱芜区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尹连学虚列支出购买酒水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8月,原莱芜市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时任党委副书记、镇长尹连学安排办公室以采购办公用品、苗木、租车等名义虚开发票,先后分30次将违规购买酒水费用27万元在茶业口镇财政账目中列支报销。尹连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临邑县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兼商务局党组成员庞洪太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9月,庞洪太以下基层调研、慰问困难职工、公务接待为借口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消费共计29.54万元。庞洪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及免职处理。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有的超标准或无公函违规接待并由管理服务对象报销,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虚列支出违规购置酒水,有的借公务接待之机大吃大喝,都属于“舌尖上的腐败”,相关责任人员顶风违纪,至今仍不收敛、不收手,均已受到严肃处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贯彻执行上的“疲劳综合征”。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中秋、国庆将近,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要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以具体标准和严格约束规范党员干部的节约行为,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尤其要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行为高度关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加大问责力度,对问题严重的地区、部门、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对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清新风气。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