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地通报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9-26 07:57:52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中秋国庆察访中发现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仙河镇人民政府综合执法办公室职员薄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和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9月23日上午,薄涛驾驶公车停在仙河镇政府大院门口路边,收受在其管理区域内承包空地围网工程的某公司下属单位职工王玉琨两条南京金陵十二钗香烟和2000元现金。9月24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薄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同时要求仙河镇党委、政府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将王玉琨问题移交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严肃追究责任。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枣庄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枣庄经济学校)原校长褚福贞在2013年至2017年担任该校校长期间,违规使用公款支付招待费用,多次利用年节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褚福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褚福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原市会计管理局副局长陈显义于2014年8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将私人加油卡充值费违规在单位报销。陈显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陈显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滕州市老年体协主席孙云飞于2020年4月利用回老家江苏泰兴之机,带领滕州市老年体协秘书处秘书长李继太等人乘坐公车外出游玩,并将加油费在单位报销。孙云飞、李继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孙云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继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栖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国政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2月,崔国政任栖霞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违规收取案件当事人张某某12瓶高端白酒和12条高端香烟用于处理关系,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6160元。2017年底,崔国政将上述礼品上交至本单位。2020年6月,崔国政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姜格庄派出所所长丛伟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丛伟任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大窑派出所所长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海鲜礼盒和购物卡,金额共计6000元。2020年6月,丛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长岛县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委员、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肖长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至2017年,肖长兴任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期间,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违规多次宴请同一批客人并提供高档香烟和酒水,违规在工作日中午劝酒,相关费用共计3639元。2019年9月,肖长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张星镇小郝家村党支部书记郝兆斌违规操办喜宴问题。2020年7月16日,郝兆斌在未按规定报备的情况下,在招远市某酒店为其儿子操办婚宴,违规宴请在该村经营企业的有关人员并收受礼金共计11000元。2020年8月,郝兆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邹平市纪委通报5起“四风”问题

  西董街道宋家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华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11月,董建华组织宋家村多名党员聚餐,后伪造单据将聚餐费用从宋家村村集体账目报销。2020年7月,董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州市台子—大年陈黄河浮桥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尹遵广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4月、5月,尹遵广违规安排用公款购买烟酒用于接待。2020年8月,尹遵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原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违规发放通讯费、交通补助。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还存在其他问题。时任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潘兵对此负有责任,2020年6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码头镇延西村幸福院长期闲置等问题。2015年,码头镇延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学勇出资建设村幸福院,并申报领取上级财政专项补助款。因缺乏科学规划、资金不足等原因,幸福院未实际运营,致使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搁置浪费多年,马学勇对此负有责任。马学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邹平市妇幼保健院文件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至2018年,邹平市妇幼保健院为应付检查,编造虚假文件,导致四十余件红头文件出现编号重复或内容雷同等情况。时任邹平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宫峰对此负有责任,2020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