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山东探索开展中医日间诊疗支付 允许离院费用按住院或门诊慢病待遇报销

2020-09-28 17:56:31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权威发布丨山东探索开展中医日间诊疗支付 允许离院费用按住院或门诊慢病待遇报销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医保局负责同志等介绍医疗保障支持中医药发展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山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山东将大力支持中医药机构健康发展,实施医保支付政策倾斜。

  推进普通门诊和慢性病按人头付费,引导医疗机构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针对中医花钱少、效果好、简便验廉的特点,探索开展中医日间诊疗支付,重点解决符合住院治疗指征、但非治疗时间可以离院的问题,比如头痛、眩晕、偏瘫等疾病,允许患者当天治疗结束后离院,费用按住院或门诊慢病待遇报销,既方便了群众,也减少了住院增加的费用支出。

  威海市开展此项工作1年来,患者次均住院费用下降约1100元,年降低群众负担200多万元,减少医保基金支出近400万元。

  山东省将加快日间诊疗中心试点推广,3年内将实现区域全覆盖,每年惠及百万参保患者。为鼓励中医优势病种发展,要求推广中医优势病种按病种收付费,目前,省级确定了5个中医优势病种的收费价格,今年底将扩大到20种以上,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根据群众需求和病种特点持续扩大按病种收付费中医优势病种数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