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取暖” 山东省草莓协会在济成立

2020-09-29 06:33: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 钱堃)今天上午,山东省草莓行业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山东省草莓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宣告山东省草莓领域首个行业自愿性自律组织正式成立,首批42家企业入会。

据了解,山东省草莓协会成立后,将努力成为政企互动的纽带、学习交流的沙龙、区域品牌的代言,促进政府、企业、协会三者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交流,实现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等各类草莓从业者种植技术、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的分享。

此外,协会将积极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体,大力推进品牌化建设,加强质量监管和追溯,依托协会、科研院所和地方政府,共建草莓产业技术研究院,促进行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技术交流和落地转化,不断提升草莓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品种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通过品牌引领发展地域特色草莓产品,满足市场个性化的需求,促进草莓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草莓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促进国内外草莓行业技术、产品、贸易的交流合作。

山东草莓协会的成立为省内所有草莓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山东省作为沿海发达经济省份,草莓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促进乡村经济的特色产业;同时,山东的草莓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协会的成立,符合“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的思路,对扩大山东省草莓产业影响力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新当选的省草莓协会理事长崔刚表示,成立“山东省草莓协会”,将充分发挥企业、科研机构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集合全地区草莓行业企事业单位,成为我省草莓产业发展的重要补充力量。同时,协会将积极搭建草莓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促进行业内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技术交流,推动草莓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提高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增强竞争力,促进我省草莓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