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山东港口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

2020-10-02 08:12:4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十月一日国庆中秋“双节”临门,当人们纷纷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的时候,山东港口各港区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码头工人坚守岗位,夺高产、破纪录、创佳绩,以节日大会战欢度国庆、中秋佳节,用海港捷报频传对祖国做最长情的告白。

  国庆假期首日山东港口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

  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多条大型集装箱船舶到港作业

  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十·一当天靠离船舶达60艘次,QQCTU海洋联盟美西线“中海黄海”“新大洋洲”等多条8000TEU船舶靠泊码头,其中“新汕头”轮单机效率达每小时43.1个自然箱,一举打破该航线作业纪录;西联公司国庆首日完成吞吐量17000吨,其中“格罗阳光”轮当日完成580辆汽车滚装,标志着西联公司滚装作业突破20000辆。此外,在黄岛油码头,从9月30日夜间开始,提前开启国庆大会战序幕,昼夜船舶13靠12离,昼夜吞吐量39.3万吨,市提 1011辆,管输18.8万吨,安全稳定创高产。

  国庆假期首日山东港口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

  山东港口日照港石臼港区矿石船作业繁忙

  在山东港口日照港石臼港区,南#15泊位、西#12泊位,两艘20万吨级的“安妮塔”轮与“阿波罗”轮作业完毕,正在驶离,随后船长327米、满载25万吨铁矿石“伯格”轮缓缓驶入港口。十一当天日照港连创火车单班装车2126车、昼夜船舶作业量176万吨、单班船舶作业量101万吨,三项历史最高纪录。9月份至今,日照港大型船舶接卸完成121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4067万吨,均创开港以来历史最高纪录。

  国庆假期首日山东港口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

  山东港口烟台港客运站游客排队登船

  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国庆节期间液体散货、散杂货船集中到港,其中包括3条30万吨级原油船,矿石、铝矾土等干散货预计达到400余万吨。其中,蓬莱港区5个生产泊位全部“满员”,节日期间预计将有10个艘次船舶陆续到港,合计货物吞吐量20万吨,同比增长40%。此外,客运业务迎来节日出行高峰,为保证旅客、车辆出行需求,烟台港加大与船公司的协调力度,长假期间每天发送12个航班,可提供客位1.8万个,车位2400个,充分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国庆假期首日山东港口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

  山东港口渤海湾港潍坊港“潍坊-龙口”新航线开通首条作业船舶

  山东港口潍坊港、东营港、滨州港以及寿光港,船舶进出繁忙,国庆节当天共有20条各类船舶在港作业,在这当中潍坊港3条集装箱船舶同时作业,其中“奥凯龙36”轮为新航线“潍坊-龙口”开通后作业的第一艘船舶,刚刚改造完成的G301与G302门机顺利完成装卸任务,标志着潍坊港可以满足6条线3艘集装箱船舶同时作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