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首次找到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及在冷冻条件下长期存活

2020-10-21 06:2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刘芳)今天,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青岛市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其中一名患者20日将办理出院手续,出院后将继续隔离观察14天,另外两名患者原为肺结核患者,将继续在医院接受肺结核病治疗。

10月19日,国家卫健委工作组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听取了3名确诊患者的治疗进展情况,并现场安排抽调肺结核病专家19日到青岛,加强抗肺结核治疗的专业力量,提升对肺结核病合并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效果。

据介绍,在此次青岛发生的疫情中,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以及冷冻条件下可以长期存活。在青岛大港病例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于表面采样最后病毒的分析已经发现了活病毒,并已正式对外宣布。这说明新冠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这是有非常完备的证据链的。另外证明了这种病毒在长期冷冻条件下是可以转运存活的,海运要经过很长时间到达,病毒仍然是活病毒。这两个证明均是在世界上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