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与郑州都市圈关中城市群全面对接协同发展

2020-10-23 08:43:4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市注重加强沿黄区域协作合作,与郑州、西安签署了《协同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省会经济圈与郑州都市圈、关中城市群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科学技术、文化交流等方面全面对接、协同发展。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济南市高度重视,成立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出台《关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行动的意见》,围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规划引领、生态保护修复、黄河安澜保障、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产业能级提升、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黄河文化名城、沿黄区域交流合作等方面部署了十大行动和64项重大任务,为济南市推进落实黄河战略提供了基本思路。

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济南市也正在筹备发起黄河流域城市信用联盟,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信用积分和信用报告互认,探索建立跨地区的联合奖惩工作机制,为提升黄河流域整体社会治理水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