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关你我,你需要做的有这些

2020-10-29 18:27:32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关你我,你需要做的有这些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山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辛树人表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普查登记需要全社会每个公民的积极参与配合。”

  辛树人表示,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如实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是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摸清人口家底,对于国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部署各项民生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配合人口普查就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此外,每一个普查数据的质量决定了全省全国普查数据的质量。只有每一个普查对象都如实提供家庭个人信息,才能确保全省人口普查数据完整准确,才能真实反映我省人口发展的现状。所以,每一位普查对象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都至关重要。

  “11月1日至15日,将对全部普查对象开展人口普查短表登记。选择自主填报的普查对象,应于11月5日前,据实调整或新填报数据。”辛树人介绍,其他普查对象,将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11月16日至30日,国务院人普办将统一抽取10%的住户,由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这些工作都需要全社会人民的支持配合。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实习记者 叶枫 王越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