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落幕 济南选手荣膺冠军

2020-12-02 07:0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2020年度全省数字工程造价应用技能竞赛(安装专业)决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来自济南市代表队的范睿荣获个人总成绩第1名,被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大赛还对决赛总成绩前50名选手和预、决赛优胜团体予以表彰。

  据悉,该技能竞赛是经省总工会批准的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项目,同时也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0年唯一一项职工技能A类赛事,由省建设工会、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主办,分市级个人预赛和省级团体决赛。活动目的是搭建锤炼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打造造价行业铁军的舞台,推动我省工程造价人才队伍向更高层次迈进,促进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根据部署,省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强做优大赛平台,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岗位比武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丰富大赛内容,扩大竞赛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强化大赛平台建设,让更多的劳动者展现风采、成长成才;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树标杆、立典型,宣传先进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职工见贤思齐,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勤学理论、苦练技能的内生动力,切实让技能成才成为新时尚;畅通人才晋升渠道,充分利用大赛平台,注重从优秀选手中选树先进典型,畅通职工职级职务晋升渠道,推动建立高技能人才工作室,发挥高技能人才的领军作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带动行业技能水平整体提升。

  我省要求,面对工程造价改革的新形势,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队伍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努力造就一批高水平的造价工程师和创新团队。要抢抓发展机遇,夯实产业转型的人才支撑,着眼于数字经济和造价实体深度融合的新高度,培养和引进跨界融合的高素质综合性造价人才。

  同时,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广大企业要持续不断地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在全行业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良好风气,主动适应新常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踊跃争当学习型、技能型、专家型行家里手。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