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东高速进入通车倒计时,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2020-12-03 12:12:3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常青 通讯员 谷雪玉

责任编辑:李欢

12月3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获悉,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中铁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路桥二标段全线102座结构物、370万土方已全部完成,路基附属及防排水工程主线范围已全部完成,匝道范围已完成90%以上,计划于2020年年底通车,目前施工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高东高速)是山东省重点交通项目,全长76.754公里。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工期紧、任务重,在面对安全质量、环保、土源匮乏等多重压力下,项目部全体员工铆足干劲,接连克服了跨邯济铁路分离式立交桥高风险二级涉铁施工、跨济聊高速钢箱梁多次调流架设、环保形势严峻、土源紧缺等困难,工程接连取得突破。在剩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继续保持冲刺态势,向着年底通车目标冲刺,为建设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紧要之年,高东高速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八”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缓解国道105等通道交通压力、构建更加快捷高效的交通网,对聊城市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更好地融入“一圈一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通讯员 谷雪玉 报道)

作者:常青 通讯员 谷雪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