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追踪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入鲁返鲁人员208660人,检测均为阴性

2020-12-11 16:28:0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已追踪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入鲁返鲁人员208660人,检测均为阴性

  12月1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近期,国内兄弟省份多地确诊本土病例,出现零星散发或小范围聚集性疫情。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连三介绍,这段时间,山东省先后启动对重点地区来鲁返鲁人员的大数据分析和追踪随访,严格落实“本省人员24小时、外省人员48小时随访清零”要求,坚决遏堵疫情输入我省。坚持将近期曾在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并进入我省的人员作为重中之重,共追踪到2477人,对尚在我省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已离开我省人员均已通报外省。

山东:已追踪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入鲁返鲁人员208660人,检测均为阴性

  在此基础上,山东省进一步扩大跟踪随访范围,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入鲁返鲁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现已追踪到 208660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做到了“应访尽访”“应检尽检”“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接公安部、区域警务合作指挥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各省指挥部通报,共排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涉及我省人员29344人,其中18743人在我省已找到并落实隔离检测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601人已离开山东,已通报相关省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在做好国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管理服务的同时,山东省同步做好境外相关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织密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继续发挥省外35个口岸工作专班作用,严格做好人员转运、隔离、检测、交接管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登记目的地为山东的人员102594人,其中返鲁人员89839人,返回其他省人员7497人,仍在隔离人员5258人。

  同时,进一步筑牢海上巡查、海岸封控、陆上管控“三道防线”,严厉打击偷渡等违法行为,坚决堵住海上非法入境渠道,截至目前,省内海港入境人员15042人,已解除隔离人员6683人,正在隔离人员253人,按照政策检疫无异常后离开8106人,没有发生因管控不严造成海上输入的情况。严守空港口岸阵地,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封闭隔离、闭环转运等工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个接受国际航班的口岸城市全面掌握入境人员航班、身体状况、检测结果、目的地等信息,及时向省内各市及相关省市推送相关情况,确保信息精准、定位精准、管控精准。截至目前,省内空港口岸已入境60166人,已解除隔离56655人,正在隔离3511人,没有出现工作疏漏。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