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号”欧亚班列“上合快线”胶州至比什凯克首班开行

2021-01-15 21:42:44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1月15日,在青岛海关所属胶州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齐鲁号”欧亚班列“上合快线”胶州至比什凯克首班班列自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发出,“上合快线”再添新成员。

  这趟班列载有医疗用品、日用百货及机械零配件等货物,共计108个标准集装箱,经霍尔果斯出境,预计12天后到达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这是“齐鲁号”欧亚班列“上合快线”继开通直达塔什干、明斯克等班列后,拓展的又一条直达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班列线路。

  “齐鲁号”欧亚班列“上合快线”胶州至比什凯克首班开行

  据介绍,这条线路以每周1至2班的频次常态化运行,与传统散列相比,可提高运输时效10%,且可大幅降低运输成本。

  “我们持续优化对欧亚班列的监管服务,减少随附单据,允许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内开展海运箱和铁路箱换装作业,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省下真金白银。”胶州海关副关长徐月静介绍,针对此次新开班列,该关跨关区联动,与霍尔果斯等沿边海关密切协作促进班列通关便利化。

  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胶州至比什凯克线路的开通进一步畅通了上合示范区与上合组织国家间的国际物流通道,推动上合组织国家贸易便利化。海关也将加强胶州多式联运中心枢纽站点建设,全力助推开行到上合国家腹地城市的点对点班列,继续做强“齐鲁号”“上合快线”品牌。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共开行欧亚班列401列,同比增长15.9%。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通过这一国际物流大通道实现互联互通,扩大贸易规模。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陈星华 周世超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