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笏山救援现场最新进展:纸条上要求的降压药已经送到井下

2021-01-19 16:52:00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7日以来,烟台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17日13时55分,3号钻孔与五中段巷道贯通,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并输送了给养。

  17日23点40分左右,救援人员将投放给养的钢丝绳在3号钻井缓缓拽上来,发现所有的物资已被卸下。随着钢丝绳一起上来的还有一把车钥匙和一张纸条。纸上写着:井下有3人高血压,急需降压药,我车上有两种,请把药带下来。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因为长期未进食,矿工的肌体处于缺液体缺营养的状态。在内科专家的建议下,最开始没有投放降压药。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表示:“现在已经向井下投放了少部分药效较弱的降压药,同时对于如何服用专家也给出了比较严格的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史欣亮 李静怡 王舒薇 烟台台 徐子植 李子金 栾钦程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