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伤退离场 读秒阶段被绝杀 国奥这次配得上“虽败犹荣”

2020-01-10 07:04: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张玉宁伤退离场 读秒阶段被绝杀 国奥这次配得上“虽败犹荣”

张玉宁第五跖骨骨裂,将缺席本届奥预赛余下比赛。 新华社发

  补时最后1分钟,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韩国国奥前锋李东俊,一剑封喉,完成绝杀。中国国奥不得不饮下奥预赛首战失利的苦酒。在比赛前92分钟的时间里,中国国奥的年轻人们发挥得近乎完美,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球队以这样一种方式输掉比赛,着实令人扼腕。

  看得见的惊喜

  对阵韩国一役,中国国奥在射门数与角球数等进攻数据统计上,都处于下风。尽管如此,看过整场比赛的人都会感叹,中国国奥创造出的绝对得分机会,明显要多于对手。上下半场,中国国奥都有率先改写场上比分的良机——比赛第17分钟,张玉宁接队友长传,胸部停球后转身射门,完成了一脚质量极高的兜射,只是皮球贴着立柱飞出底线;比赛第48分钟,杨立瑜在反击中突入禁区,接队友妙传,起脚劲射,只是射门稍稍正了一些,被韩国国奥门将宋范根拒之门外。反观韩国国奥,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就是终场前1分钟的那次反击,只是他们最终抓住了这个机会,完成了读秒绝杀。

  如果,中国国奥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上那么一点,如果比赛最后时刻球队在防守上更专注一点,那么比赛的结果会不会不同?只是,足球比赛从来不允许假设。看上去,中国国奥距离一场平局只差了一点,然而,这一点,恰恰是中国国奥赛后需要好好总结之处。

  尽管中国国奥最终失利,但纵观全场比赛,小伙子们的表现已经令人感到惊喜——即使是再苛刻的球迷,想来也应对球队此役的技战术素养、拼搏精神感到满意。更可贵的是,中国国奥的球员们面对强敌,丝毫没有畏惧之心,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自信与勇气。

  郝伟称球队目标不变

  此役过后,中国国奥得到了一个坏消息——比赛第42分钟受伤离场的张玉宁,确认为第五跖骨骨裂,将缺席本届奥预赛余下比赛。张玉宁是被对方防守球员踩伤的,被换下场前,他忍着痛,一瘸一拐地试图坚持比赛,却终是难以坚持,等到下场时,已然难以独立行走……张玉宁的韧性与投入,令人动容。

  赛后,中国国奥的球员走向中国球迷所在的看台,向这些随队远征而来的球迷致意。小伙子们脸上带着难掩的失落与不甘,中国球迷则呼喊着口号,为他们鼓气,为他们加油。这一幕,同样很是动人。

  赛后发布会上,有韩国媒体表示,中国国奥此役比韩国国奥表现得更好,郝伟对此回应道:“我们只是打出了自己前一段时间练的内容,希望之后的比赛,队员能够调整得更好。”郝伟在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小组出线的目标不变:“虽然这场结果不是很理想,但剩下两场比赛,还是尽全力达到队伍自己的目标。”

  下一轮比赛,中国国奥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国奥。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国奥加油,因为爱要越挫越勇。(新时报记者姚正)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