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二将闪耀CBA全明星周末:陈培东逆袭加冕技巧 王陶汉林“拼命”只为国手梦

2020-01-13 07:34: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男篮二将闪耀CBA全明星周末:陈培东逆袭加冕技巧 王陶汉林“拼命”只为国手梦

  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12日晚在广州落幕,来自山东西王男篮的陈培东和陶汉林表现相当不错:前者一鸣惊人,在CBA全明星周末技巧大赛决赛中上演逆袭好戏,加冕技巧王;后者在CBA全明星赛正赛中拿到34分。

  陈培东: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赛前估计很少有人看好20岁的陈培东能够获得技巧大赛冠军,因为他的对手实在是太多了:赵睿、赵继伟、胡明轩、胡金秋、吴前……但夺冠后的陈培东豪气冲天,“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技巧大赛前两轮,陈培东先后淘汰了吴前和赵继伟,昨晚在半决赛中又淘汰了自己的老乡:来自清华大学的后卫王岚嵚。决赛采取两两配对的方式,陈培东搭档歌手黄旭,对手是王俊杰和民间高手“洋葱哥”董康潮。这样的搭档方式对陈培东有些不利,因为黄旭的实力明显不如“洋葱哥”。果然,决赛开始后,“洋葱哥”在对阵黄旭时遥遥领先,可惜王俊杰没能抓住机会,投三分球时屡投不中,陈培东后来者居上,“绝杀”王俊杰,一举获得本届全明星赛技巧大赛冠军。谈到参加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感受,陈培东说,“昨天还有点紧张,今天放松点了,很享受过程。参加全明星赛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帮朋友,自信心也提升了。”

  陶汉林:期待重返国家队

  按照惯例,CBA全明星赛正赛表演成分要大于竞技成分,但昨晚偏偏有一位球员打得格外认真,他就是来自山东西王男篮的中锋陶汉林。虽然是替补出场,但本场比赛陶汉林打得时间比较长,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是有板有眼,被腾讯解说员称为前三节“打得最认真的球员”。整场比赛打下来,陶汉林一共出场28分钟,贡献了34分和8个篮板。最终南方明星队以167:166险胜北方明星队,南方队的赵睿当选MVP。陶汉林之所以如此卖力,除了他自身性格的原因,也和他的一点“小私心”有关:他很想在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面前表现一下自己,很期待自己能够重返国家队。

  这已经是陶汉林第四次以替补的身份参加全明星赛正赛了,“每次来全明星赛心情都一样。今年我能够再次入选全明星,说明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这甚至比参加全明星赛本身更有意义。”本赛季前26轮,陶汉林在场均29.9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13.7分、6.6个篮板和1.2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9.7,而且得分手段更加多样化。谈到自己本赛季的出色发挥,陶汉林谦虚地表示,“离不开教练的督促和队友们的支持。”

  参加完全明星赛后,陶汉林说自己有两个心愿,一是期待球队在常规赛结束时可以有一个好的排位,“目前我们队看似排名还不错,但本赛季各队积分都没有拉开距离,竞争非常激烈。接下来的比赛,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继续拼下去。”陶汉林的另一个心愿就是期待重返国家队。2018年,他曾入选杜锋挂帅的中国男篮蓝队,但在队中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多。有消息说,中国男篮最近将公布新一期集训队大名单,陶汉林入选的希望很大。“入选国家队是每一个球员的最高荣誉,也是每个球员追求的目标。”陶汉林的这番话再明白不过地显示了自己重返国家队的强烈愿望,杜锋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吗?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