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皆负一球未进 国奥男足垫底出局

2020-01-16 13:30: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王蓓贝)今晚,中国国奥队迎来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对手是伊朗队。由于国奥队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此役被看作是荣誉战。尽管门将陈威在比赛中高接抵挡多次化解对手有威胁射门,但国奥队还是以0:1告负。三战皆负且一球未进,国奥队以非常尴尬的方式结束了冲击东京奥运会之路。

  本场比赛,伊朗队唯有取胜才有望从小组中出线,开场后便大举压上进攻,国奥队只有招架之功。伊朗队球员身体素质出众,频频利用速度和强壮的身体在两个边路策动攻势,威胁国奥队球门。面对伊朗队的猛攻,国奥队门将陈威表现抢眼,多次将伊朗队有威胁的攻门拒之门外。场面上处于被动的中国国奥队上半场只获得两次攻门机会,但陈蒲和胡靖航的射门均未射正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奥队接连将段刘愚、陈彬彬两名进攻端球员换上场,进攻一度得到改观。第65分钟,陈蒲在大禁区线上的大力射门击中球门横梁,是国奥队整场比赛中最具威胁的射门。顶住中国国奥队的猛攻后,伊朗队在第85分钟获得点球机会,诺拉夫坎一蹴而就,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三战皆负一球未进,中国国奥队可以说以非常尴尬的方式结束了本届U23亚洲杯和冲击东京奥运会之路。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自本次赛事分组抽签结束后,国奥队的前景便被看衰。最终国奥队也没有上演逆袭,但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令人意外。虽然前三届U23亚洲杯,中国适龄球队均止步小组赛,但不至于一球不进。从本届赛事来看,中国足球不仅又一次与奥运会足球舞台无缘,而且与亚洲其他球队的差距更加明显。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