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零进球创历史最差战绩

2020-01-17 16:23:02 来源:西宁晚报
责任编辑:穆连飞

  虽然已经注定无缘东京奥运会,但国奥队在本届预选赛的征程尚未结束。在15日进行的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国奥队0:1不敌伊朗,以三战全败、一球未进的糟糕表现结束该项赛事。不过获胜的伊朗队同样无法出线,同组的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携手晋级。

  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

  国奥此番出征奥运会预选赛,正如此前外界所预料的一样,三场比赛又是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

  和韩国队的比赛,国奥虽然打出了高水准,基本上限制住了对手,只是因为一些细节上的差距,在比赛最后30秒惨遭对手绝杀,输掉了比赛。第二场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变成了生死战,输球就要出局。在这样的压力下,国奥队显示出了和这个年龄段亚洲顶级水平的差距,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最终输掉比赛的国奥也彻底宣告无缘东京奥运会。

  本届奥预赛前两场比赛,国奥和越南队是仅有两支未能取得进球的球队,越南队好歹凭借两场平局拿到了2分,国奥则是唯一一支没有进球、且没有积分的球队。

  和伊朗队的比赛,国奥希望可以赢下比赛。黄政宇在赛前表示:“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够拼下这场胜利。我们不会把出局的负面情绪带到赛场上,要以一场胜利来告别、回家。”队长陈彬彬也表示,球队要为尊严而战,力争一个好的结果。

  伊朗队“背水一战”

  虽然伊朗队落后乌兹别克斯坦3分,但还是有机会小组出线。如果能够以2球或以上优势击败中国国奥,同时乌兹别克斯坦输球,伊朗队就可以晋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伊朗球员的战斗欲望更加强烈。

  的确,从比赛一开始伊朗队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上半场比赛要不是国奥门将陈威多次贡献神扑,国奥的大门早早就会被攻破。下半场,国奥利用伊朗队急于破门的心理打出了几次快速反击,但依旧无法改写本届比赛未能进球的尴尬。而在第86分钟,伊朗队的争议点球破门彻底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国奥创历史最差战绩

  进1球、拿1分,这本是在分组结果出炉后,外界对于这支国奥队的唯一期待。然而,这个曾经被用在2002年国足身上的“小目标”,中国球迷也没有等到。在0:1被伊朗击败后,国奥以三连败、零进球的战绩结束了本届U23亚锦赛之旅,这是国奥队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差表现。这支国奥队是历届进入奥预赛亚洲区决赛圈后,第一支以零进球、零分出局的球队。

  奥预赛的难度,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难度超过世预赛,从名额分配就能一窥端倪,对于一直走下坡路的中国历届国奥来说,更是不指望进入奥运会,而是在奥预赛的赛场上打出令球迷满意的过程。

  从1992年以U23年龄段球员参加奥预赛以来,1992年和1996年,徐根宝和戚务生带领的国奥都是在末轮打平可以出线的情况下,最终被韩国国奥击败。2012年伦敦奥运会,1989年龄段国奥更是未能进入亚洲区决赛阶段(12强赛)。2016年U23亚锦赛,1993年龄段国奥以零分出局的同时,唯一的安慰或许就是拿到了4粒进球。

  比1993年龄段国奥更惨的是1997年龄段国奥,三年的准备期,经历了孙继海、希丁克和郝伟三任主帅的动荡,郝伟上任后只有不到4个月的备战时间,最后的结局也是此前混乱的最终写照 。

责任编辑:穆连飞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