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首秀独得32分 山东男篮却惨败给广东 “双小”不成功?还得再看看

2020-01-19 06:25: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尹昂

  更换了外援的山东西王男篮昨晚与广东宏远大打对攻战,终因实力不济客场以103:132不敌对手,本赛季连续四次输给卫冕冠军。山东男篮新外援哈里斯本场比赛一人拿下32分10个篮板3个盖帽,个人得分能力不错,但他与全队的配合显然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山东队的“双小”阵容首秀看起来似乎不太成功,不过主教练巩晓彬赛后认为换外援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双小”究竟怎么样,看来还得再等几场比赛再下结论。

  哈里斯首秀:得分能力很强 配合还显生疏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山东男篮的新外援曼尼·哈里斯,他在首秀中给人的最大印象是:个人攻防能力都不错,但和全队的配合还有些生疏。

  开场后广东队胡明轩罚球先得2分,陶汉林罚球还以颜色,随后他中投再得两分,双方随即展开对攻大战。第一节还剩下4分34秒时,哈里斯换下一分未得的哈德森。他上场后靠突破拿下2分,随后他又试图投三分,但没有命中。第一节后半段广东队逐渐占据上风,山东队首节以23:32落后9分。第二节两队的“双小”进行了正面的PK,哈里斯一度连得7分,帮助山东队将比分追至37:41。广东队抓住山东队退防速度不够快的弱点连打反击,上半场领先11分。上半场哈里斯不但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防守中也贡献了3次盖帽:先是篮下封盖威姆斯和赵睿,随后又原地起跳给了快速反击的胡明轩一个大帽,并抢断成功发动反击,助攻哈德森命中三分。第三节哈里斯也开始有意识地助攻队友,不过还是个人单打独斗要多一些。

  综合来看哈里斯的表现,他全场投篮27次,三分球7投2中命中率一般,两分球20投13中还不错,得分手段主要是突破和反击。

  “哈哈组合”:老哈蔫了 大彬批其打法简单

  哈里斯首秀火了一把,但与其搭档的哈德森却蔫了。

  本场比赛,哈德森首发出场,但第一节一分未得,第二节也仅得7分,整个上半场9次投篮只进了一球。下半场老哈虽然手感回暖,但全场也只得到了22分,明显低于自己的场均得分,尤其是三分球竟然是16投4中。赛后主教练巩晓彬也对哈德森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认为下半场山东队场上队员存在着胆怯的情况,尤其是哈德森打法简单了点。谈到球迷关心的“哈哈组合”,巩晓彬认为,本场是换双小外后的第一场比赛,“考虑到球员的磨合,我觉得今天达到了目的。”大彬表示,哈里斯个人有能力,但因为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体能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另外和球队要通过比赛尽快熟悉。

  针对哈德森的低迷表现,有球迷分析,这和哈里斯的持球进攻多有一定关系。和梅斯的特点明显不同,哈里斯在场上是要球权的,他的位置感也不太明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和此前山东队的团队篮球有很大不同。本场比赛,哈里斯和哈德森投篮次数都是27次。接下来的比赛,“哈哈组合”如何更合理地分配球权?两人在场上如何互补?这都需要主教练巩晓彬认真琢磨。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