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夺冠 他靠什么战术拿下冠军 比赛中发生了什么?

2020-02-09 15:04:0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尹昂

  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在队友安凯的配合下,采取“兔子战术”,一骑绝尘赢得男子1500米冠军,韩雨桐则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摘得铜牌。

  当日在男子1500米两场半决赛中,任子威和安凯分别以小组第二名和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A组决赛。决赛中,大部队集体滑行之际,任子威率先冲出大团领跑,扮演人们通常认为的“搅局者”角色,安凯则在大团中压住节奏。任子威越滑越快,领先越发明显,虽然后来降速,但他最终以2分14秒76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为队友做出牺牲的安凯最终名列第五。中国队“突变”战术取得成功。

  臧一泽和韩雨桐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晋级A组决赛,李璇被判犯规摔出比赛,无缘决赛。决赛倒数第二圈时,韩国选手崔敏静强势超越,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分32秒379夺冠,另一名韩国选手卢雅琳获得亚军,韩雨桐以2分32秒771摘得铜牌。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和韩天宇顺利晋级。半决赛中,韩天宇被判犯规,武大靖以小组第二名晋级A组决赛。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给武大靖持续施压,韩国选手朴智元更是一马当先,最终以1分24秒997夺得冠军,刘少林屈居亚军,日本选手吉永一贵名列第三,武大靖以1分25秒651获得第四名。

  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上,曲春雨、张雨婷未能晋级,范可新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在半决赛上位列小组第四,进入B组决赛,最终名列第五。A组决赛中,韩国选手金智有以1分54秒955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萨劳和荷兰选手舒尔婷分获第二、三名。

  男子1500米复活赛上,宋嘉华未能回到正赛。混合接力2000米半决赛中,范可新、韩天宇、曲春雨、任子威组成的战队被判犯规,无缘决赛,最终匈牙利队夺冠。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范可新、张雨婷、韩雨桐和曲春雨组成的战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A组决赛。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安凯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上,以小组第二名晋级A组决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