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何时重启仍没消息多名外援已经选择出走 山东男篮:哈梅组合没问题

2020-03-03 07:47: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CBA何时重启仍没消息多名外援已经选择出走 山东男篮:哈梅组合没问题

  “哈梅组合”在等待CBA重启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据NBA记者乔纳坦-吉沃尼报道,前CBA天津队小外援兰德尔将以一份10天短合同加盟金州勇士队。尽管兰德尔是CBA间歇期第一个经俱乐部官宣解约的外援,但事实上已经有多名外援选择离开,原因就是CBA因疫情影响迟迟定不了重启的时间。不过,CBA联盟对此已有预案,山东西王男篮明确表示,目前仍在美国的两名外援哈德森和梅斯一直和俱乐部保持良好的沟通,一旦CBA确定重新开打,他俩将及时归队。

  出走外援大多不是主力CBA联盟对此已有预案

  从1月21日结束了常规赛第30轮比赛后,CBA已经停摆了40多天,何时“复工”依然没有消息。在此背景下,不少CBA外援坐不住了,很多人选择出走,加盟其他联赛。

  据媒体梳理,截至3月2日,已经有10名外援选择离开CBA,他们分别是山东西王男篮的第三外援哈里斯,浙江广厦的韦伯斯特,深圳男篮的拜克斯,江苏男篮的詹金斯,江苏同曦的哈达迪、亚布塞莱,北京北控的斯隆、汤普森以及天津男篮的兰德尔、托多罗维奇。不过这10人中,目前俱乐部官宣解约的只有兰德尔一人。

  据悉,此前兰德尔曾两次试图与NBA球队签下10天短合同,但都因没有得到天津队的澄清信而无法签约。3月1日,兰德尔终于和天津队达成解约协议,不过他在与勇士队正式签约之前,还需要获得国际篮联的批准信。据天津先行者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介绍,“兰德尔和我们还有合同,近期他收到多支NBA球队的合同,我们也是一直在谈,希望他能留下。但是目前CBA迟迟无法确定开赛时间,出于对兰德尔职业生涯发展的考虑,经过协商,最终我们决定放行。”

  10名外援出走,貌似对CBA影响很大,但仔细分析就可以发现,其实这10人在各队打上主力的并不多,比如哈里斯作为第三外援只为山东队打了一场球,和球队明显不合拍。詹金斯为江苏队只出战了4场比赛,效力期间江苏队只取得1胜3负的战绩。韦伯斯特自从加盟浙江广厦队以来,始终未能获得外界认可。汤普森早已被北控放弃,作为替补外援的斯隆一场球还没为北控打过。天津队虽然失去了双外援,但他们目前排名CBA倒数第二,进军季后赛希望渺茫,即使用本土球员打完剩下的比赛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还在为季后赛苦战的深圳队和江苏同曦可能受影响有点大。

  对于间歇期外援的出走,CBA联盟已有预案,明确规定:“对于因疫情提出解约的外援,如俱乐部与外籍球员及经纪人经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提前终止聘用合同的,应签署《终止合同协议》,并明确约定合同终止时间、合同剩余价值处理办法、时间,双方权利义务就此终结,且不存在任何争议。各俱乐部因此次疫情原因与外籍球员提前终止合同,并更换新注册球员的,不计入外援更换次数。”

  “哈梅组合”很忠诚何时归要看CBA重启时间

  虽然第三外援哈里斯离开山东队加盟了一支以色列球队,但这对山东男篮没有大的影响。据主教练巩晓彬介绍,自从2月24日正式重新集中以来,球队已在山东西王大球馆封闭集训了一周多的时间。除了田嘉夫和侯沛佐这两名外省球员,其他国内球员都已归队,球队训练情况良好,静等联赛重启。过去一周,山东男篮主要进行体能训练,老将张庆鹏还选择加练,起到表率作用,虽然联赛何时重启尚无明确消息,不过这个时候更需要保持职业态度。

  关于哈德森和梅斯,接受记者采访时,巩晓彬表示,“目前这两人都在美国进行个人训练,俱乐部和他俩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两人目前都比较稳定,肯定会回来继续为山东男篮征战CBA的。这一点,请球迷放心。”

  前不久,已拿到保障性合同的哈德森和梅斯都录制了视频,一方面表达对中国疫情的关注,另一方面也表达了自己继续为山东队效力的忠心。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息,他俩在体能上肯定得到了极大的恢复。至于“哈梅组合”何时归队,西王俱乐部方面介绍,这还是要看疫情的防控情况,“CBA何时重启目前仍没有定论,联盟会提前三周给我们下发通知。等CBA重启有了准信,我们再考虑外援回归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CBA重启时间或许在4月下旬,届时根据疫情控制情况,联盟对观众可能会有相应的要求。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