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体育课啦!”

2020-04-16 10:21:1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华社大连4月15日电(记者 蔡拥军)操场上,体育老师李长骏指挥学生用一个特别的活动颈椎的环节结束热身:用头部转动虚空写字,写的四个字分别是“中”“国”“必”“胜”。

  这是大连市信息高级中学高三五班31名学生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体育课。15日10时5分,沉寂已久的操场,再一次迎来了学生们的身影。

  这节体育课的主要内容是太极拳八法五步的复习,这是学校开始网上视频教学时就有的内容。李长骏带着学生,从八法五步的起势开始,一招一式进行练习。他告诉记者,网上教学期间,学生们还私下评了几个老师为自己学校的最红主播,并制作成表情包发给了老师,他的表情包就是八法五步起势的截图,还被学生们命名为“猛虎扑食”。

  几名学生应老师的要求介绍了自己居家期间的运动方法,李长骏告诉记者,其实学生也非常期待学校的生活,有几个学生,包括高一高二的,“天天问我什么时候开学”,最近还有学生问他开学后可不可以打篮球,“希望他们能很快实现这个愿望。”

  八法五步之后是用手代替肘部的一个平板支撑项目,先是正向,然后反向,反向的难度有点高,李长骏点名某同学要把腰挺起来,引起同学们一片笑声……在学生们意犹未尽之时,游戏就结束了。

  校长罗永宽说,“体”是生命的标识,是人生的根本。学校为当天所有的高三学生都安排了体育课,为了既减少学生之间的直接接触,又能唤醒学生的身体机能,老师们在第一节体育课的内容安排上做了大量工作。

  即将下课,李长骏组织学生排队站到了摆在操场上的四瓶洗手液旁,一边给学生示范,一边让学生复习“内、外、夹、弓、大、立、腕”的七步洗手法,在学生们洗手的过程中,下课的铃声响起。

  额头微微出汗的学生李伟民告诉记者,这是这学期第一次户外锻炼,有一点累,不过感觉很好。

  狭长的操场干干净净,抬头就能看见从围墙外面探出一截开得正旺的各种花树,间或有或老或少的附近居民戴着口罩从花树下的健身步道走过,也有的停下来,看一眼许久没人出操的操场上正上体育课的学生。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