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触云面试 北京冬奥组委线上校园招聘“不打烊”

2020-04-29 19:03:2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29日,北京冬奥组委开启线上云面试,400余名考生隔空参加。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坚持疫情防控与冬奥筹办两手抓、两不误,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以线上面试的形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校园招聘工作,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9年12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校园招聘工作,5000余人踊跃报名。春节过后,考虑到疫情影响,没有开展集中笔试,而是采取在线测评、简历筛选、综合评估的方式,根据考生专业素质、胜任力与心理素质在线评估结果、岗位匹配度等因素,研究确定了面试人选。

此次面试共设置了12个网上考场、12个网上候考室,每个考场设置主考官、专业考官、人力资源考官、语言考官、心理考官各1人。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网上候考室候考,按顺序进入网上考场参加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现场打分并计算成绩。

为了保证面试效果,北京冬奥组委提前进行了全要素模拟演练,每名考生均提前安装并熟悉了面试系统,测试了相关设备和网络,确保考生在面试期间保持最佳状态。

“这次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是根据冬奥筹办工作需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虑高校毕业生就业实际做出的决定,既为毕业生铺就了足不出户的求职之路,也为冬奥筹办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谈到。

目前,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处于测试就绪阶段,这一阶段需要集聚各类人才。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通过招聘、选调等途径持续延揽优秀人才,确保竞赛组织、场馆运行、赛会服务、外围保障等工作团队应时到位,满足筹办工作需求。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