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布 北京市暂停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

2020-06-15 16:45:3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总局 预算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显示,在总支出预算大幅降低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备战训练经费有小幅增长。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收入预算约为78.13亿元,支出预算约为76.96亿元,其中支出预算比2019年减少了约16.5亿元。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压减了公用经费和体育竞赛、体育场馆、体育交流与合作等项目支出中的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体育场馆和体育交流与合作这两项的支出预算下降较多,其中: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场馆(项)的2020年预算数约为5.91亿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了4.91亿元,下降45.39%;

  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交流与合作(项)2020年预算数约为1.50亿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约2.68亿元,下降64.07%。

  另外,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的费用得到了重点保障。在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训练(项),2020年预算数约为21.34亿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了约5414万元,增长2.6%。

  2、北京市暂停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赛事

  6月12日晚,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发布紧急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自即日起暂停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用球曝光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比赛用球

  6月9日,国外媒体曝光了明年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用球。据了解,该比赛用球灵感来源于经典动漫作品《足球小将》。可以看到,皮球表面有“大空翼”等字样,大空翼正是《足球小将》的主人公。除此之外,皮球表面还隐约印有漫画中的球星形象。

  据悉,这款足球被命名为“阿迪达斯大空翼正式比赛用球”。皮球用色包括白色、信号粉、黑色、以及淡橙色,传递了团结、平等的理念。总的来看,该用球沿袭了2019世俱杯用球的设计,据了解,这款足球将在六月初发行,售价为140欧元左右。

  4、川渝签署协议建体育场馆联盟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场馆

  近日,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与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在渝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场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体育产业联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体育场馆联盟。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11个方面进行合作。”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1个合作方面分别为:共同打造川渝地域文化特色体育产业、共同推进川渝体育场馆智能化体系建设、共同推广“川渝体育场馆一卡通”、共同建设体育场馆行业专家库、共同建设场馆人才培养体系、共同举办“中国西部体育场馆高峰论坛”、共同建立川渝体育场馆行业信用互通机制、共同探索区域一体化的场馆评级制度、共同探索新时代体育场馆业发展新道路、共同培育体育市场、共同加强宣传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以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超联赛等体育赛事为媒介,构建体育产业链,携手共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打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