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24岁棋手范蕴若意外离世 柯洁在微博发文悼念

2020-07-02 21:29:4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尹昂

  北京时间7月2日,据多家媒体报道,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于7月2日下午在上海因故去世。

  范蕴若生于1996年,2009年定段,2019年升八段。他曾打进中国等级分前十,且获得过威孚房开杯、天元赛等国内杯赛亚军。2016年,范蕴若生涯首次世界大赛4强。2017年2月22日,他战胜韩国主将朴廷桓,为中国第六次捧起农心杯冠军。

  围甲上海队教练刘世振曾对范蕴若给出很高的评价:“我从北京回来,接管上海队后,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发现,范蕴若竟然还没被外地俱乐部抢先注册掉。围甲四台棋,缺了谁都不行,所以前两年上海队老是辛苦保级。但范蕴若来了后,这一台顶得很稳定,去年就没遇到保级的煎熬。上海队属于平均实力的,缺一个脚就没法下了。”

  得知噩耗后,柯洁在微博发文悼念:“跨过生死寒冬 记得多添置衣物...保重。”就在6月30日,柯洁还曾在网上与范蕴若对弈,没想到意外却来得如此之快。2013年,柯洁曾这样评价范蕴若:“他才17岁,很年轻,但已经是年轻棋手里的佼佼者了。这两年的进步尤其大,第一次参加围甲就拿到了50%的胜率——要知道,现在的围甲,竞争环境有多激烈。”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